王子之骑

一支秃笔。

2020年终总结

年底了,跟风写篇年终总结。

2020年,是我来LOFTER的第一年,主要干了两件事:

一是写完了“塔罗”SCP系列。现在回头去看实在有点不可思议,不仅给二十二个途径的交椅上按上了人,还为了强行洗白刺客和囚犯两个途径原创了两个角色,还每人写了篇1W+的背景故事,总耗时连两个月都不到……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惊人的行动力——这点时间我现在一章都写不了。

不过这一系列毕竟是在完本前写的,很多内容已经与原书有出入甚至矛盾,因此明年很有可能会重启这一系列,把一些质量明显偏低以及和原书矛盾之处重写一遍,希望还有观众老爷愿意捧场。

第二就是Fate/Mysteries了。

这是我又爱又恨的一篇文:这是我第一次写月世界的同人,第一次挑战打戏,第一次试着写接近十万字的一篇文……虽然还没写完,但我只要想到这些,就会觉得这对我来说真是了不起的自我超越。

不过这其实一开始只是源于书友圈里某个读者要联动诡秘和Fate/stay night,那个贴只有我一个回复,我现在甚至都找不到它哪里去了。后来我正式开始写的时候也只是为了玩梗,比如索伦和艾因霍恩抱着斯罗深情地说“原来你是我的剑鞘啊”,剩下梅迪奇自己一个羞耻欲死地惨叫;比如休被梅迪奇的“此世一切之敌”嘲讽身高,气到七窍生烟然后被一剑砍到退场;比如所谓“写作第二行读作第一行”的宝具真名解放——嘛,最后这个倒是真弄出来了,就是每次排版都要折腾半天。

这就导致了开篇时很多东西都没仔细认真设定,最明显的就是“圣杯战争不能危及任何人的生命”,直接导致我全文束手束脚直到现在;又比如开篇时一些人物的动机连同对白都变得非常别扭——

——不过到最后,还是正儿八经地写到现在了。

说起来Fate/Mysteries的主体应该算是硬核打斗,作为一个第一次认真写打戏(上一次试着写是在十三年前)的人,我完全可以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做得相当不错了。不过LOFTER的读者们不是为了看这个而来的,而诡秘的角色在文中基本就是战斗用的工具人,主要的角色描写基本都集中在Fate/stay night的角色(主要是凛樱姐妹)身上,所以尽管我确实付出了很大的精力,但是反响一直不怎么样——不过这是我自己定位的问题,倒不如说要是反响很大反而不正常。

也正是因此,我非常感谢每一个愿意看Fate/Mysteries的人,感谢你们的垂览、点赞、推荐以及评论,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感谢,那是我赖以存活于此的生命线,拜谢。

嗯,不过最近这几个月呢,不知道是病情又加重了,还是纯粹激情消散了,又抑或是最后这一战实在是太不好写,确实是越来越写不动了。其实一方面很想大纲太监掉,反正也只剩一章了,但另一方面,我想到脑海里构思好了很久的那些画面,确实还是很想把它们串起来呈现在大家眼前;而且要是能咬咬牙写完,这就是我这辈子写过最长的一篇文了,为了这个也必须得好好收尾。

所以,嗯,希望能在春节前写完吧,希望到那时候大家还没忘记这篇文。

这就是我在LOFTER的2020年总结,希望明年能够为自己写出更好的东西,也希望会有人继续支持我,谢谢。

PS:莫名被审,最乐观也要明年才能放出来了,也算是给我2020年在LOFTER的经历的一部分总结吧(笑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