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之骑

一支秃笔。

Fate/Mysteries(又名“愚者”牌万能许愿机争夺战) 十二

与Fate/stay night的Crossover,背景是末日过后的第六纪,御主以第五次圣杯战争原班人马为主,召唤书中英灵竞逐“诡秘”赐下的万能许愿机的故事。

 本章含微量造红、红造,真·亚当私设,大量OOC以及御主全员路人化。

 

求赞求推求评论,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,拜谢。


前文见合集。





几成废墟的街角。

 

被称为格尔曼·斯帕罗的男子靠在墙上,狼狈得甚至有些萎靡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举手接住了被夜风吹回来的礼帽,正要戴回到头上,却听到悠悠醒转的远坂凛发出颤巍巍的声音:“Arch……不对,格……”少女声音顿住,过了一秒才试探着继续:“……吾、吾主?”

 

男子闻言手猛地一抖。手中礼帽竟抓不稳直接掉到了地上。大概是激烈的战斗也击碎了“告死天使”冰冷强硬的伪装,他在远坂凛惴惴不安和远坂樱不明所以的目光中捡起礼帽,然后一脸无奈地拍打起来。他随后戴上帽子用力地正了正,似乎想要缓解一下尴尬,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:“好吧,反正你们很快就会忘掉——

 

“几乎所有人都知道,‘告死天使’就是人称‘五海最强狩猎者’的格尔曼·斯帕罗,而‘愚者’是‘诡秘’的前身,甚至可以视作‘诡秘’本身,这也是写在圣殿上的明文。但几乎没有人知道的是——

 

“‘愚者’就是‘告死天使’。说得具体一点,‘愚者’是由‘告死天使’晋升而成的——从来就没有什么古神复苏,‘愚者’在晋升神位3年前还是个序列6……”格尔曼·斯帕罗——我们姑且还是这样称呼他——苦笑着摇了摇头:“这种事泄露出去麻烦会很大,尤其星界诸神更是绝不希望有人知道这件事,所以这个最关键的等号绝对不能被划出来。

 

“你们也不要从我身上指望些什么了,你们看到的‘我’,不是‘诡秘’、‘愚者’或者‘告死天使’……我只是一个区区序列6的投影,靠着一只比我还可怜的手套撑到现在,没有权限绕过圣杯战争的胜负规则,直接抽取圣杯里的奇迹之力——这一点连阿蒙都要做得比我好。”

 

他“呼”地呼出一口气,沉默了片刻:“不过……”格尔曼重新站直,挺拔的身躯有如钢梁:“……Master请放心,一名Servant该尽的义务我一定会做到。”他重新振作起来的目光如鹰隼般扫过两姐妹的面容,名为“五海最强狩猎者”的面具这一刻又重新被他戴到了脸上:“之前我如何对付Saber、Lancer和Caster,现在就会如何对付Assassin。Saber和Lancer这两个老朋友应该可以暂时联手对抗Assassin,剩下的……”他忽然干咳了一声:

 

“可能就要祈求黄黑之神降下好运了。”

 

 

 

宽敞的酒店房间内,身着黑色正装的娇小少女翘着二郎腿坐在电视桌上,左手苦恼地揉着两侧太阳穴。房间的另一侧,黄发的高大少年倚在墙上,同样地愁眉不展。

 

“好啦,别这么愁眉苦脸的……坐下,你先给我坐下。”最终还是休打破了沉默。“呼”地长长出了口气,她从桌上跳了下来:“我们现在确实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强敌,但换一个角度看,这可能也是我们离圣杯最近的时候。”

 

刚坐到床上的尤里安“腾”地又站了起来:“怎么说?”

 

无奈地挑了挑眉,休抬手做了个“坐下”的姿势:“阿蒙虽然强得过分,但我估计他对圣杯兴致有限——戏弄兔子的狐狸不会有太重的胜负心,看准时机未尝不能逆转胜负;梅迪奇的职阶增加了Avenger,接下来他会是战场上最不稳定的因素,而战场越混乱,‘混乱猎手’就越是如鱼得水。

 

“至于格尔曼……除了为御主夺取圣杯之外,他最主要的动机应该是协助某人维持圣杯战争的秩序,所以在彻底排除掉排除掉那两个变数之前,都会是可以信任的战力。不过呢……”

 

少女走到尤里安身前:“这些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

她拍了拍少年的肩膀:“圣杯代表的不仅是奇迹,还有希望。接下来,你要睁大你的眼睛,看清楚其他英灵和御主们都怎么豁尽所有去竞逐圣杯中承载的希望……”

 

休静静地把目光投入尤里安双眼深处:“然后无论胜败,你都会知道该如何创造独属于自己的奇迹。”

 

 

 

密林,通往爱因兹贝伦城堡的小路上。

 

“Assassin,你会帮助我赢得圣杯的,是吗?”凄冷的月光下,银发赤瞳、身如幼童的少女轻声问道,话语不知为何竟透出几分萧瑟。

 

双手笼在法师长袍内,阿蒙没有去看坐在自己左肩上的伊莉雅:“我的Master,这些天你问了13次,我拒绝了13次,你就不觉得无趣么?”

 

左肩处没有传来任何声息,不过阿蒙显然不是一个喜欢冷场的人。他从怀中取出一个银制的十字架吊坠,轻轻抛动了两下:“不过没想到都已经第六纪了,你们居然还能找到祂的圣遗物。如果真的被召唤出来,像祂这么心软,肯定会竭尽全力为你赢取圣杯,甚至还会达成你的愿望。可惜啊……”他一把攥着手心的十字架:“……我硬是顶替了祂,祂也奈何不了我。”

 

仿佛有一段时间被窃取了,阿蒙的沉默短暂得微不可察:“……我那位兄长——当然是被父亲‘占据’前的那一位——是我几千年里见过最仁慈的存在。天生的神话生物,看透世间一切的‘洞察者’,要数世界上的污秽,那时候也许候连父亲见识过的都比不上祂。

 

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祂对待世界、世人,也许还有一切有智慧的生物,永远都那么温柔。祂的双眼总是那么……按那时东大陆信徒的说法……澄澈。祂会尽力救助所知的一切苦难,就像人们在童话里才能看到的‘真神’。”

 

阿蒙把十字架放回怀里,然后取下了右眼眶上的单片眼镜:“可惜……祂没能活到第四纪。救赎蔷薇用一场灾难轻易调走了祂,然后……‘亚当’就成为了‘太阳神’的基石。”他用袍子擦了擦镜片:“从那以后,‘空想家’途径序列1的名字就变成了‘作家’……”

 

他将镜片重新按回右眼眼眶上:

 

“世上再无‘童话作家’。”

 

一阵凛风吹来,然后又是一阵似乎被窃取了一大段的短暂沉默。

 

“我会赢得这场圣杯战争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阿蒙依旧没有转头去看惊呼出声的伊莉雅:“不是为了你,我对‘诡秘’那个圣杯也没有兴趣。”他轻吐一口气,嘴角勾起微妙的弧度:

 

“只是难得来一趟,我想看看老朋友们在与‘愿望’失之交臂的时候,会是什么有趣的表情。”

 

 

 

古阳教堂。

 

“所以你们早就全部知道了,是吗?”梅迪奇翘腿坐在长椅的椅背上,左手拄着的长剑剑尖刺破地板,随着剑身的抖动吞吐着噬人的光芒:“啧,连圣经上都有。”

 

他右手抛起已化为一团炽焰的书册,嘴角挑起的笑弧更像是渴血的剑尖:“全世界居然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,还真是一场宏大的挑衅啊。”

 

站在一旁的斯罗·埃米亚咬了咬牙,终于艰难地开了口:“阁下,就我所知的所有经文和档案里,你都是为了主自愿牺牲的……”

 

“自愿?我当然‘是’自愿的。”梅迪奇只是一声嗤笑,然而他一头银发开始无风自动,拄地长剑剑刃上吞吐的火光也越发慑人,显然情绪并不如脸上看起来那么平静:“可我就不‘能’自愿?不配得到一个‘自愿’的机会?”

 

听出了弦外之音的斯罗正不知如何作答,一名身材高大的老者从他身后走上前来,正是主管这座教堂的主教,斯罗·埃米亚的教父,科托米尼神父:

 

“阁下,请问能否容许我讲一个故事?”

 

笑声渐止的梅迪奇一声冷哼,权作应允。科托米尼神父轻叹一声,回头看了斯罗一眼:“这些事你也该知道了。

 

“我和斯罗的养父凯利·埃米亚是二十多年前就相识的老友。他和我一样,也是吾主忠诚的信仰者——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,就是他的信仰更偏激,更极端,甚至可以被称之为,狂信。

 

“他有一段十分不堪的过去,因此在成年前就已性情大变,成为了一个扭曲的杀人狂魔。他自命正义的化身,天平的执掌者,主动奔赴各处纷争之地,以‘杀少救多’为原则大开杀戒,以为只要杀死了人数少的一方,就等于救下了人数多的一方——为此他甚至亲手杀死了好几个至亲之人。他心中一直坚信着吾主那句鲜为人知的箴言:

 

“‘这是必要的牺牲。’

 

“但十多年过去了,本性痛恨杀戮与死亡的凯利变得越来越像一具行尸走肉。这时候他意外得知圣杯战争的存在,马上像捞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来到了冬木市,希望能用圣杯实现‘消除世上一切争端’的奇迹。我和他就是在那个时候结识的。

 

“由于只有两年多时间准备,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圣遗物,凯利几乎毫无悬念地被击败了。但他没有心灰意冷,反而想到了一个‘制造’圣遗物的方法。”

 

神父侧头看了斯罗一眼,脸上现出复杂的神情:“在第五纪末的某天,红天使阁下被一具埋藏着‘猎人’途径非凡特性的躯体所吸引,陷入了一个原本与自己无关的战场。凯利从这一秘闻中获得启发,决定在下一次圣杯战争的召唤阶段重现这一事件以召唤红天使阁下,于是——

 

“他收养了一个小男孩。”

 

斯罗瞳孔瞬间扩大,但其中映照出的神父依然缓缓地继续着:“男孩很仰慕自己的养父,甚至因为养父的影响早早地成为了古阳教的虔信徒。养父对他也十分疼爱——至少在表面上,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是这样的。但到了深夜,他就会将昏睡的斯罗浸泡在奇异的液体中,再辅以特定的仪式,使非凡特性渗入体内缓缓结茧,将他日渐改造成一个活着的‘圣遗物’”。

 

但事情的进展并不像男子想象般顺利。

 

普通人类的躯体不可能毫发无损地承受半神级别的非凡特性,因此最多十年之后,凯利就必须用埃米亚家族秘传的时间魔术将斯罗“封冻”,让他自己也成为“茧”的一部分——而这本质上意味着终结男孩的生命。

 

男子以为自己早就做好了决定。

 

但或许是因为孩子灿烂的笑颜,也或许是伪装出的温柔逐渐变成假戏真做,男子那与生俱来的善念突破扭曲的善恶观,开始在他的心中一点点苏醒。他为自己的举动感到犹豫、挣扎和痛苦,在一个个夜晚举行仪式时难以自制地落泪,甚至每晚只能不断地自语“这是必要的牺牲”,才能勉强入睡短短一两个小时。

 

长年杀人如麻的经历赋予他极强的执行力,因此他一直没有停下脚步。但精神上的煎熬不断加剧,此前十几年在战场上留下的旧伤也因此复发,他的身体很快就衰弱下去。终于,在收养斯罗的第八个年头,原本凭借时间魔术可以活到两百岁以上的凯利一病不起,在斯罗的泪光中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 

而此时的斯罗作为“圣遗物”被“改造”的进程,才不到预定的四分之一。

 

而此后风云变幻,圣杯战争提前足足五十年爆发,而斯罗则因为不明原因依然成功召唤出梅迪奇,若是凯利能活着看到这一幕,想必会慨叹不已。

 

斯罗正怔怔滴泪,只听科托米尼神父说道:“阁下,圣经不曾言明,我无从得知吾主当初到底为何将你牺牲,但我想,那必然是重要到极点之事,就连以吾主之威能都必须确保其万无一失,绝不可传之于第二人之耳。”

 

长叹一声,神父似是再度想起了故人:“而那一句‘这是必要的牺牲’,也未必是怀疑阁下的忠诚,又或是对阁下冷漠无情——那可能只是祂让自己铁下心肠,忍痛割舍的一句……安慰。”

 

说罢,科托米尼神父闭口不语,整个教堂内顿时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默。良久,梅迪奇两排利齿轻轻一错,挤出一声冷哼:“拙劣的话术——

 

“——不过对我主心思的揣度,倒算是有点意思。”

 

他从椅背上跃下,左手拔出拄入地下的长剑平举在眼前:“……必要的牺牲,那大概只能回以必要的……”

 

目光从左到右沿剑刃掠过,他左手随意扬起长剑,卷起的炽焰将所指之向尽数烧毁:“那就先夺取‘诡秘’的圣杯……”

 

他嘴角勾起:“再用它回应主的‘荣宠’吧。”



时隔三个月,我胡汉三又又又又又回来了。

还没坑,嗯,至少暂时还没有,应该还有一章就完本了,应该不会坑的,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可以在农历年之前写完哦~

这一章应该没什么彩蛋,就是斯罗的养父凯利其实就是切嗣的谐音,夏莉当年也是管他叫凯利的。神父科托米尼是言峰的谐音,算是恶搞吧。

最后求赞求推求评论,虽然更新好像没什么诚意,但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,拜谢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2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